Wednesday, April 20, 2016

骨質疏鬆症


你知道骨质疏松是什么吗?骨质疏松代表你骨质量减少 ,会比较脆弱、容易骨折(位置通常是腕骨、脊椎骨、股骨上端) 。日积月累必然会弯腰驼背而变矮 。根据资料显示,20%病人因骨折而死亡。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女性因为钙摄取量不足、缺乏运动、家族遗传因素和过早停经者较易患上骨质疏松症。当然饮食习惯不良如抽烟、酗酒和其他疾病:如肾病、荷尔蒙分泌减少、服食类固醇药物、类风湿性关节炎、亦会影响钙质吸收。

骨质疏松没有完全痊愈的方案,唯一可以用药物减慢骨质疏松速度。防患于未然为最佳目标。要防止骨质疏松症就要注意饮食,摄取足够的钙质及维生素D。适当地做有规律性的负重运动亦会帮助减慢骨质疏松速度的程度。



维生素D 每天建议摄取量大概800-1,000国际单位 (IU) 50岁以上)。主要来源:包括 阳光 (每日20分钟),奶制品,油脂鱼。另外如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建议连同和钙片一起服用,以帮助吸收。钙质每天建议摄取量为每天最多2,000毫克。一些高钙菜式包括蒸酿豆腐,豆腐煮草菇,鲮鱼蒸滑豆腐,老少平安,麻婆豆腐,支竹炆红衫鱼, 南乳支竹炆猪肉,黄豆煮苦瓜,黄豆炆猪肉,绿豆沙, 黑豆甜品等。太多盐 / 钠质,肉食, 和饮用酸性有气饮品亦会令钙质流失。

很多人问小兔服食钙片好吗? 服用不符合你所需的钙片含量会减低铁质和其他营养吸收,亦会增加患贤石机会。尤其老人家服用过量钙片会有便秘的情况出现。所以服用任何补给品之前亦要先向医疗人员查询。

小兔营养小贴士: 在选择钙片时要注意不可超过建议的份量。另外要留意一般含有蚝壳,碎骨的钙片会较难消化。

以上资讯由周靖雯注册营养师提供


上一篇       相关产品推介       下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今个新年无出门既朋友,如果留港消费又唔知去边好,等我地同大家分享有咩好去处啦!

【九龙区】 1) #又一城 以 #百福献瑞贺新春 为主题装置,仲可以睇鼓舞飞扬花式龙。 2) #德褔广场 有300只红胶猪钱罂打卡墙、逾600盏鸡蛋灯打造60米大红灯海,仲有巨型怀旧玩具装置同贺年怀旧市集,好啱打卡 3) #朗豪坊 有大型点心,仲可参加「步步糕升」及「蒸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