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高纤饮食防便秘

根据资料显示大多数城市人的纤维摄取量都不足,摄取纤维不足够会导致便秘。便秘能引致腹痛、痔疮、肛裂等问题。患有高血压者排便时如过分用力,会令血压上升,甚或诱发中风。长期便秘更会令人情绪困扰,以致抑郁。

除了纤维摄取量不足, 便秘的成因还有饮水量不足和服用一些药物如吗啡类止痛药、钙片、利尿药等



以下是一些预防便秘的小贴士:

  • 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 (每日应进食大约 25-30 克)
  • 饮用充足的流质 (每日 6 - 8 杯清水、清茶、果汁或清汤)
  • 每天有适量的运动
  • 常保持心情轻松
  • 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

在餐膳中增加纤维素可从五谷类开始,例如多吃谷类早餐、全麦面包、意粉、面、饼干、燕麦片、燕麦糠、红糙米。另外瓜类、菇菌类、水果连皮和干豆类都属高纤食物。

小兔营养小贴士: 在选择高纤小食时,可以留意食物标签 (纤维目标应要每100克多于6克阿)。

以上资讯由周靖雯注册营养师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今个新年无出门既朋友,如果留港消费又唔知去边好,等我地同大家分享有咩好去处啦!

【九龙区】 1) #又一城 以 #百福献瑞贺新春 为主题装置,仲可以睇鼓舞飞扬花式龙。 2) #德褔广场 有300只红胶猪钱罂打卡墙、逾600盏鸡蛋灯打造60米大红灯海,仲有巨型怀旧玩具装置同贺年怀旧市集,好啱打卡 3) #朗豪坊 有大型点心,仲可参加「步步糕升」及「蒸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