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创意十足的教堂

说到教堂,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神圣而又浪漫的婚礼举行地了。而且对于世界著名的佛罗伦萨大教堂、圣巴西尔教堂、巴黎圣母院等,每年都会吸引无数的教徒前来朝圣。庄严神圣的大教堂无处不透露着优雅和美丽。但是除了庄严肃穆的大教堂,也有一些创意十足仍然美到窒息的教堂。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开开眼界吧!

  蕾丝教堂
蕾丝教堂位于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其特点是性感浪漫,高贵优雅。最引人关注的是好莱坞的著名性感影星玛丽莲梦露的婚礼就是在这座教堂举行的。
蕾丝教堂的独特之处在于顶部的建筑就真的像是性感的蕾丝,这也让人联想到婚纱上那让新娘变得更性感的蕾丝装饰,把新娘衬托得既高贵又优雅。

透明教堂

透明教堂坐落在比利时,特点是从侧面观看是一座镂空的教堂。这座教堂是在20119月完工,2012年就被建筑网站Archdaily评为年度最佳建筑。
这座教堂高约10米,主要是利用大量的钢板堆叠而成,墙面斑驳通透,创作出了一种极为玄幻的光影效果,虽然从上面看这座教堂平淡无奇,但是从侧面来看的话,这座教堂类似于一个涌动的巨型马蜂窝,好像是要消解在自然景观中,真正是将自然景观与艺术表现高度融合。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坐落在土耳其蓝色清真寺对面。特点是拥有巨大的圆顶,也因此闻名于世界。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主要的突出成就是创造了以帆拱上的穹顶为中心的复杂拱券结构平衡体系。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以一位名为索菲亚的圣人而命名,因此称为“圣索菲亚”,这个词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教堂供奉耶稣。这不仅是世界最大的教堂,还是拜占庭式建筑最佳的现存范例,其马赛克、大理石柱子及装饰等内景布置极具艺术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今个新年无出门既朋友,如果留港消费又唔知去边好,等我地同大家分享有咩好去处啦!

【九龙区】 1) #又一城 以 #百福献瑞贺新春 为主题装置,仲可以睇鼓舞飞扬花式龙。 2) #德褔广场 有300只红胶猪钱罂打卡墙、逾600盏鸡蛋灯打造60米大红灯海,仲有巨型怀旧玩具装置同贺年怀旧市集,好啱打卡 3) #朗豪坊 有大型点心,仲可参加「步步糕升」及「蒸蒸...